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重要新闻
王毅同哥伦比亚外长奥尔古因会谈
2016-10-08 16:04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7日,正在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波哥大同哥外长奥尔古因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哥伦比亚国内和平进程,赞赏哥方采取的外交努力,将根据哥和平进程需求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下继续给予哥相应支持。中方赞赏哥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中方支持。中方愿同哥方密切协作,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执法合作,从战略高度推进中哥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王毅指出,双方应发挥经济互补优势,加强产能合作,促进哥工业化进程,提高哥自主发展能力。希望哥方为中国企业赴哥投资兴业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和便利。

  奥尔古因表示,感谢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下支持哥和平进程,期待继续得到中方支持。哥方愿同中方深化在农业、基础设施、经济特区、司法执法等领域合作,期待中方加强对哥投资。

  双方同意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推进中拉整体合作,在太平洋联盟框架下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