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重要新闻
王毅同秘鲁外长卢纳会谈
2016-10-06 15:59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5日,正在秘鲁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在利马与秘鲁外长卢纳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秘鲁是拉美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秘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上个月,库琴斯基总统成功访华,同习近平主席就发展中秘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实现秘鲁新政府就任后两国关系顺利过渡并开辟新的发展前景。中方愿与秘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加强对双边关系及务实合作的顶层设计,为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卢纳表示,秘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外交、经贸、国际事务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感谢中方对库琴斯基总统访华给予的热情友好接待,热烈期待习近平主席来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进行国事访问。

  王毅指出,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制定产能合作项目清单,支持秘加快工业化进程。适时启动中秘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共同维护自由贸易体制。加强国际事务协作,就全球重大议题保持沟通配合。

  卢纳对此表示完全赞同,强调秘方将全力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

  双方还就推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第二十四次非正式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