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重要新闻
王毅同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会谈
外交部
2016-10-07 08:55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6日,正在玻利维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拉巴斯同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玻两国一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已经成为大小国家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中方重视玻在拉美地区的独特地位和作用,视玻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共同推进中玻全方位合作。一要发挥政治互信优势,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为双方各领域合作夯实政治基础。二要发挥经济互补优势,加强基础设施、矿产、农业等传统领域合作,拓展产能、新能源等新领域合作,助力玻加快工业化进程。三要发挥文明互鉴优势,充分汲取各自悠久历史文化中的有益价值理念,加强人文交流,为当前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慧、自信和动能。

  乔克万卡表示,玻利维亚同中国的战略关系为玻发展带来巨大动力。玻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快落实有关经贸合作项目,更多引进中方设备和技术,提高玻产品附加值,推动玻制造业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看法,一致同意保持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推进中拉整体合作和拉美地区一体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