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重要新闻
王毅同哥斯达黎加外长冈萨雷斯举行会谈
外交部
2016-07-19 08:54

  2016年7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哥斯达黎加外交部长冈萨雷斯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中美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哥方一道,进一步增进两国政府部门、立法机构、政党间的交往,拓展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强农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密切多边协作。

  王毅表示,2017年将迎来中哥建交10周年。中方愿与哥方共同设计好纪念活动,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促成更多交流合作成果,为中哥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内涵。

  冈萨雷斯表示,哥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一如既往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

  冈萨雷斯表示,哥方关注南海仲裁案,主张具体争议应由当事国通过直接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单方面提起决议或仲裁无益于争端的解决。哥方希望南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王毅对哥方立场表示赞赏。

  王毅还与随同访华的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就联合国秘书长竞选问题交换看法。

  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2016年至2020年中哥合作共同行动框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