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上海海事大学与特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线上签字仪式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10-27 08:10

    2022年10月25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线出席上海海事大学与特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并致辞。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特多大学校长佩尔萨德,以及两校和特多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校区师生、各界友好人士代表等70余人在线参加。

    方大使祝贺两所高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表示,教育是关乎国家前途命运的百年大计。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为中国人民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大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规划,提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一系列战略举措,进一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大会还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将为中特两国在教育等广泛领域务实合作带来新契机。

    方大使表示,多年来,中特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此次上海海事大学与特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首次达成战略性合作,将成为两国教育合作的新里程碑,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中方愿同特方携手努力,不断拓展深化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教授和特多大学校长佩尔萨德积极评价中特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海事行业在加勒比地区前景广阔,两校在该领域合作密切,有力促进双方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升。此次两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师生交流、科研能力培养及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国际航运业向数字化、低碳可持续方向发展,惠及两国和地区广大民众。

    在方大使见证下,施欣副校长和佩尔萨德校长正式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