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厄瓜多尔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2-09-28 08:00

    2022年9月27日,驻厄瓜多尔使馆举办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厄外长奥尔古因、国防部副部长波韦达、外交部亚非大副秘书亚内斯等厄党、政、军、国会领导人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厄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在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共约200人在线出席。陈国友大使和奥尔古因外长分别发表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对国际和平发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陈大使指出,我们将喜迎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厄瓜多尔隆重庆祝独立200周年。值此重大历史时刻,中方愿同厄方共造发展引擎、共创幸福家园、共筑友谊桥梁,共同捍卫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让友好合作精神代代传承。 

    奥尔古因代表厄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表示,中国是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当前,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在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厄愿持续巩固两国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最后,奥代表厄总统拉索并以个人名义,祝愿中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招待会播放了《解码中国十年发展》和《瞰中国》等短片,并通过中国驻厄使馆推特账号直播。多位厄政府官员、议员和友好人士通过致函、留言等方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诚挚祝贺,盛赞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预祝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在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纷纷表达对祖国73年来取得非凡成就的骄傲之情,表示愿为推动中厄关系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