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为尼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党政干部培训班线上授课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9-27 08:25

    2022年9月24日,应尼加拉瓜国立自治大学邀请,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为尼执政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和国立自治大学联合举办的桑解阵党政干部网络培训班授课,桑解阵中央和地方政府党政干部、部分大中院校师生和专家学者等共9万余人在线收看了此次授课。

    陈大使全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来,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的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过党和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陈大使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响应和支持,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以及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陈大使指出,中尼复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方兴未艾,双边关系在复交后短短九个月内取得“开门红”,为今后进一步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政府愿与尼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兄弟般友好合作关系行稳致远。

    陈大使向大家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指出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的宏伟蓝图,欢迎桑解阵和尼加拉瓜人民关注了解这一关乎中国发展、世界进步的伟大进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