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古巴大使马辉就中古合办“中国影像节”接受新华社书面采访
驻古巴使馆
2022-09-27 08: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古建交62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古巴使馆日前同古巴信息和社会传播委员会联合举办“中国影像节”。“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古巴国家电视台多视野频道于2022年9月和10月每周一、周四12时,播出《我的乡村故事1》《我的乡村故事2》《金华两头乌》《赣南脐橙》《哈尔滨》《大庆》《张家界》《天津1》和《天津2》等9部 西班牙语纪录片。近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就此接受了新华社书面采访。

    马大使表示,中古关系特殊友好。今年6月适逢华人抵古175周年。9月和10月,我们先后迎来中古建交62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国庆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古密切合作,联袂举办“中国影像节”,可以生动地向古巴民众展示中国发展变化风貌,讲述中国人民踔力奋发建设美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的鲜活故事,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环境。

* * *

    除“中国影像节”外,驻古巴使馆国庆73周年暨中古建交62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中国这十年”主题座谈会、线上招待会、中国电影周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