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实地考察五矿拉斯邦巴斯铜矿项目
驻秘鲁使馆
2018-05-22 07:47

  5月13-14日,驻秘鲁大使贾桂德赴秘鲁阿普里马克大区,在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五矿资源公司总经理焦健陪同下,实地考察海拔4200多米的五矿拉斯邦巴斯铜矿项目。贾大使全流程考察卡车维修车间、采矿作业区、选矿厂、主控制室、尾矿库等矿区主要设施,认真听取项目资源勘探、采矿开发、自动化控制、安全生产等工作现场汇报,并与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互动交流。五矿资源公司拉美区运营总裁Suresh、邦巴斯矿业公司副总经理Domingo等陪同考察。

  

  考察过程中,贾大使充分肯定拉斯邦巴斯项目严谨规范的管理秩序、先进智能的设备技术以及全面到位的安全防护措施。贾大使表示,秘鲁矿业支柱作用突出,是带动其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推进器。近年来,中秘双边关系蓬勃发展,2017年秘对华出口131亿美元,铜矿产品占比超过六成,发展前景广阔。五矿拉斯邦巴斯项目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特点十分鲜明,是中国、秘鲁及澳大利亚三方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开展矿业合作的典范。希望五矿公司积极进取、再接再厉,继续搞好生产经营,维护良好社区关系,保护生态环境,创造拉斯邦巴斯项目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焦健诚挚感谢贾大使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专程到拉斯邦巴斯项目实地考察,这是对项目全体中外员工的巨大鼓舞。未来五矿公司将全力以赴、不负重托,把拉斯邦巴斯项目管理好、经营好,为深化中秘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拉斯邦巴斯铜矿项目是世界级特大型优质铜矿,位于秘鲁南部阿普里马克大区,是全球十大铜矿山之一。项目采用“露天开采+常规浮选”工艺,服务年限超过20年,设计年产铜精矿含铜32万吨(其中前5年年均产铜45万吨)。2017年,项目生产铜精矿含铜45.1万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