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贾桂德大使出席“一带一路”秘鲁华侨华人座谈会
驻秘鲁使馆
2017-05-25 08:32

  5月24日,贾桂德大使出席由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办的“一带一路”秘鲁华侨华人座谈会并致辞。

  

  贾大使在致辞中肯定了在秘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主动跟踪、支持、宣传“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行动,并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意义、成果和目标以及秘鲁参与“一带一路”的机遇。贾大使强调,168年前,首批华人沿着古老的“海上丝路”来到秘鲁,开始了他们创业历程。而今,在中国的倡导下,古老丝路已被赋予全新内涵,获得全球范围的广泛支持,西至非洲,东到拉美,只要认同丝路精神,都可以成为合作伙伴。目前,秘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逐步深化,认为秘鲁要实现自身发展,应该以更积极姿态融入“一带一路”。秘鲁除了自身拥有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等优势,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快速发展也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实现“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美好愿景奠定了基础。贾大使鼓励在秘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秉持正确义利观,借“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东风,既放眼全局和长远,主动谋划和对接,又立足秘鲁和当前,踏实进取与协调,为书写中秘合作新篇章作出贡献。

  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梁顺、名誉主席萧孝权、统一促进会会长雷子明、福建同乡会监事长陈坤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孔爱民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