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经济增长推动双边经贸“好上加好》
驻秘鲁使馆
2017-08-29 07:47

  2017年8月25日,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秘主流财经报纸《经营者报》发表题为《中国经济增长推动双边经贸“好上加好》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不久前,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新鲜出炉:GDP同比增长6.9%,经济增速连续八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货物进出口增长19.6%,国际收支继续改善,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回升;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超过GDP,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中国经济各大指标可谓全线超出预期,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更趋明显,这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与韧性,同时也让一些针对中国经济的“质疑论”“唱空论”失去市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开发银行、摩根大通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纷纷上调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认为中国经济再平衡进程稳步推进,中国经济前景已经有良好支撑。这些机构普遍认为,中国将继续发挥全球经济“稳定器”的作用。

  与此同时,上半年的中秘经贸合作也捷报频传,据秘外贸部数据显示,中秘贸易额再创新高,达到95.86亿美元,其中秘鲁向中国出口54.58亿美元,同比增长57.6%;进口41.28亿美元,同比增长6%。中国继续保持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两国经贸合作规模迅速扩大,领域不断拓宽,已经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我们相信,长期向好、日益开放的中国经济会给秘鲁带来更多机遇。中方愿同秘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互访达成的共识,积极探讨中秘自贸协定升级,推动更多秘高附加值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积极参与秘鲁能矿、基础设施、工业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