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金砖+”,国际合作新平台》
驻秘鲁使馆
2017-09-05 08:08

  2017年9月4日,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秘官方报纸《秘鲁人报》发表题为《“金砖+”,国际合作新平台》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9月3日至5日,中国厦门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此次会晤将以“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为主题,回顾总结过去金砖国家10年合作经验,携手规划未来发展愿景,共同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作出更大贡献。

  2006年,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正式成立。中国有句古话“十年磨一剑”。经过10年发展,金砖国家合作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走深走实,成为新兴大国合作共赢、共同进步的合作典范。当前五国经济总量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从12%上升到23%,贸易总额比重从11%上升到16%,对外投资比重从7%上升到12%,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50%,30亿人民的生活质量因此得到改善。金砖合作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五国,具有全球性影响。

  当前,加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已成为世界格局调整和国际力量演变的必然趋势。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金砖合作对加强其团结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因此,今年中方总结以往的成功做法,概括并提出“金砖+”模式,得到多个国家的欢迎和支持。“金砖+”的宗旨是加强金砖国家同其他国家的对话合作,推动建立更为广泛的伙伴关系,建设具有全球影响的南南合作及国际发展合作平台,促进更大范围的共同发展繁荣。基于“金砖+”的理念,中方在厦门会晤期间将举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加强彼此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共商南南合作大计,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我们相信,“金砖+”合作在拓展外延的同时,客观上为中秘密切务实合作、共谋共同发展提供了全新平台。中国和秘鲁同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发展任务相似,发展目标契合。在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两国合作也需要开辟新的思路,利用新的机制。双方应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创新,保持双方合作可持续发展。中方愿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理念,同秘方积极开展对话合作,加强战略对接,为造福两国人民、实现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