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方遒大使出席“使馆之友”成立仪式
驻特多使馆
2021-11-02 05:10

10月29日,驻特多使馆在线举办“使馆之友”成立仪式,方遒大使出席并致辞。特多参议员、执政党人民民族运动党公共关系总监李兴、戴爱莲基金会主席艾萨克、知名媒体人士丹妮森、贸工部官员侯赛因、农业经济学家马哈拉吉、加勒比食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桑卡尔、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希尔等发言,特多各界友好人士代表近百人在线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特多各界人士长期关心、支持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方大使表示,中特两国虽然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政治引领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特两国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参加今天活动的各界代表,既有中特友谊的见证者、播撒者,也有中特务实合作的支持者、参与者。你们作为推动中特关系发展的中坚力量和生力军,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之友”、“使馆之友”。

方大使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致力于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我们愿同特方携手努力,不断拉紧人民之间的友好纽带,共同传承和发扬传统友谊,携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国使馆倡议成立“使馆之友”,旨在搭建使馆同特多各界友好人士互动交流的平台,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促进文化、教育、青年、媒体和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使馆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文化交流等活动,愿为“使馆之友”成员开展对华务实合作、涉华项目研究等提供支持协助。希望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并多提宝贵建议,为两国友好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携手推动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共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与会友好人士代表在发言中热烈祝贺中国使馆成立“使馆之友”,深情回顾两国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特别是在特华人群体为特多多元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结合各自经历生动讲述特中友好故事,盛赞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诚挚感谢中方在特多国家建设各领域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给予的无私宝贵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特中友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愿继续做特中友谊的推动者、开拓者,积极参与和支持“使馆之友”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在两国人民间搭建友谊的桥梁,让更多特多人了解和喜爱中国,吸引更多人加入到“使馆之友”行列,让两国友谊世代相传,让两国友好合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仪式上,我馆还播放了中国文化和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宣传片,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与会代表纷纷留言,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待和对中国更加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