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越南和古巴探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古巴经商参处
2016-06-15 08:03

  古巴建设部部长雷内·梅萨率代表团访问越南,与越南交通部部长张光义进行了会晤。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成为梅萨与越方多个部门会谈的主题。

  梅萨部长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告诉高速公路、公路、以及道路系统的优化是古共新一届代表大会确定的国家基本任务之一,“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们可以借鉴包括越南在内的其它国家的经验”。

  张光义部长表示,越南一直优先考虑基础设施的投资与发展,尤其是道路建设。他回顾说,越南目前拥有高速公路700公里,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2000公里。那时,南北向铁路交通的完善及港口和机场的运输系统的恢复和发展将极大促进越南国际化。在这方面,他认为从1994年进驻越南的古巴咨询公司DINVAI能给越南提供很大的帮助。

  张还指出,目前越古两国都在努力发展本国经济,双方在民用建筑和道路建设方面有许多合作的机会。他确信古巴代表团的这次到访将加强两国的经贸合作及其它方面的联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