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孙寿山会见古巴驻华大使拉莫斯一行时指出把握机遇加强中古两国新闻出版领域合作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2017-02-08 08:36

  2月6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在京会见古巴驻华大使拉莫斯一行。双方回顾了中古两国文化交往历史,就古巴即将开幕的第26届哈瓦那国际书展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推动两国新闻出版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孙寿山表示,总局将组织出版单位参加2017年第26届哈瓦那国际书展,向古巴人民全面、客观地介绍当代中国。

  孙寿山向拉莫斯一行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新闻出版业发展情况,并建议中古两国在新闻出版领域的未来合作:一是继续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与古巴共和国图书委员会合作谅解备忘录》所涉图书互译出版条款,通过中古图书互译出版项目,推动更多中古优秀图书作品在对方国家翻译出版;二是欢迎古方组织国内出版单位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适时担任主宾国;三是继续开展中古出版主管部门互访,共同谋划中古出版领域未来合作前景,共同推进中古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友好关系。

  拉莫斯对孙寿山的建议表示赞赏,希望通过参加对方举办的国际书展、共同举办座谈会等方式,加强两国在新闻媒体、图书出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011年,中古两国相关部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与古巴共和国图书委员会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相关条款,双方商定启动“中古经典互译出版项目”。截至目前,双方已完成中文版《黄色行李》《四月的哈瓦那》、西文版《手机》《唐诗选》等在内的9种中古图书的翻译出版。2017年,中方还将完成《古巴人口构成》《罗伊纳兹诗选》《塞西莉亚》等3种古巴优秀图书在华的翻译出版。

  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陪同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