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圣克鲁斯王家雷总领事出席玻利维亚两广同乡会春节联欢会
驻圣克鲁斯使馆
2023-01-29 08:15

    2023年1月25日,驻圣克鲁斯王家雷总领事应邀出席玻利维亚两广同乡会春节联欢会。王总领事和两广同乡会副会长张杰峰分别致辞。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向与会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国捷报频传,但最重要的大事莫过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总的战略安排是: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目前全世界发达国家人口只有11亿,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仅将极大地改变世界格局,而且将极大地促进人类进步事业。

    王总领事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国最重要的变化莫过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中国政府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去年底将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乙类乙管”不是放任不管,而是将防疫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向医疗救治。目前,中国已经渡过了疫情高峰,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恢复速度超出预期。中国政府因时因势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国经济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世界银行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增长4.3%,高于世界经济平均水平1.7%,更高于美国的0.5%、欧元区的0%,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最突出的积极因素。

    王总领事强调,过去的一年,中玻务实合作最重要的进展莫过于两国企业就锂资源开发合作达成协议。以宁德时代为首的中资企业联合体同玻国营锂矿公司就锂资源合作开发达成协议。该项目将极大地刺激玻经济增长,促进玻工业化进程,同时也有助于稳定中国企业供应链,促进中国绿色发展。

    王总领事还积极评价两广侨胞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两广同乡会“醒狮队”多次参加玻电视节目表演和文化展示活动,张杰峰副会长多次亲自上电视展示厨艺,让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华人社团。希望两广侨胞继续发扬传统,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中玻合作,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中玻友谊贡献力量。

    张杰峰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与会侨胞、嘉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联欢会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醒狮队表演精湛,引来阵阵喝彩,侨胞欢聚一堂,共叙乡谊,重温乡情,共庆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