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萨尔瓦多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
驻萨尔瓦多使馆
2019-07-31 07:10

  2019年7月27日,驻萨尔瓦多使馆举行2019/2020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奖学金获得者和家属、往年获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和各界友人等近150人出席。

  

  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对全体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首批驻萨使馆和萨外交部联合组织招录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被中国23所著名大学录取,是中萨双边交流与合作的最新成果。萨赴华奖学金生将成为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的使者和友好交往的践行者,也将成为中萨建交成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历史时刻的见证者和辉煌发展成就的受益者。

  欧大使指出,两国友谊的基础在人民,而友谊的未来在青年。中方提供奖学金的目的就是帮助萨培养更多人才,为萨实现可持续、后来居上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各位奖学金获得者握紧中萨友好的接力棒,在华期间多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走近中国的青年,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共同为中萨友好贡献青春力量。

  

  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索莫萨代表全体学生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政府向萨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和宝贵的留学机会,体现了对发展萨中友好合作关系的真诚意愿和对萨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矢志献身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无比珍视赴华学习的机会,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在数年后成为具备综合素质、有创造力的有为青年,为推动萨繁荣发展、增进萨中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欧大使同萨外交部国际合作司人才培训主任罗萨莱斯共同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并接受了萨媒体采访。

  

  活动现场播放了正在华学习的2018年萨尔瓦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精心录制的视频,寄语新一批赴华学生珍惜访华机会,共同为两国友谊和萨国家发展努力奋斗。

  新华社和《图片新闻报》、网络日报(Cronio)、电视12频道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