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秘鲁大使宋扬拜会秘鲁总检察长贝纳维德斯
驻秘鲁使馆
2023-01-28 08:15

    2023年1月20日,驻秘鲁大使宋扬应约拜会秘鲁总检察长贝纳维德斯,就中秘关系和深化两国司法合作等交换意见。

    宋大使表示,中秘两国和两国人民是好兄弟,是好伙伴,是好朋友。秘鲁是第三个同新中国建交、第二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中秘关系始终走在中拉关系前列。近200家中国企业在秘依法合规经营,投资总额超过300亿美元,为秘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两国司法合作成果丰硕,双方签署了一系列条约和合作谅解备忘录,在追逃追赃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中方愿与秘方一道继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两国检察院等机构交流合作,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贝纳维德斯表示,中秘两国传统友好源远流长,发展对华关系始终是秘各界共识。秘国家检察院钦佩中国在治国理政、经济发展、反腐等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希望与中方加强司法制度人员交流培训,学习借鉴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先进经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