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我国与古巴工业部签署工业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2018-2020年行动计划
中国发展网
2018-06-25 09:41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 6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出席了第三届古巴国际工业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提出加强工业化发展经验交流、引导企业利用好双方和区域市场机会、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

  近年来,中古在机械、电子、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将继续结合古方实际需求,加强两部间产业政策交流,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工业企业赴古投资,积极参与古巴可再生能源、电子电器、农业机械、冶金化工等领域项目合作,并将于近期为古方在华举办一期电动汽车培训项目。

  访古期间,王江平分别与古巴工业部部长克鲁兹、副部长马丁内斯举行会谈。王江平指出,近年来古方推进经济模式更新,致力于发展进口替代、辐射拉美区域市场的制造业,规划建设了经济特区,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自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古巴工业部签署两部间工业领域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共同编制了古巴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议,在汽车制造等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建议下一步加强政策交流及中小企业对接,推动园区建设和示范项目合作等。王江平还调研了古巴马里埃尔特区和宇通客车等中资企业。

  在王江平和克鲁兹见证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赵永红与古巴工业部工业管理司司长卡洛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落实两部间工业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2018-2020年行动计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