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全国对外友好协会主席冈萨雷斯
驻古巴使馆
2021-12-31 08:15

2021年12月30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在哈瓦那“友谊之家”会见古巴全国对外友好协会主席、古巴共和国英雄冈萨雷斯。古巴全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主席高特等在座。

 

马大使热烈祝贺古巴即将迎来革命胜利63周年和古巴全国对外友协成立61周年,表示,中古两国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和革命传统,共同的理想信念将两国和两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古巴人民在长期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反对外来干涉的进程中锤炼出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中古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愿同古友协一道,深化双方友好合作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为赓续两国传统友谊、服务各自国家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冈萨雷斯表示,古中亲如兄弟,古文化深受中华文化影响,华侨华人为古巴独立和革命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古巴革命胜利后,中国率先举行声援活动,我们对此铭记于心。古巴在拉美国家中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长期以来,古中人民友好往来密切,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民意基础。冈萨雷斯介绍了古巴全国对外友协的历史和当前工作任务,强调古全国友协钦佩中国发展成就,愿同中方一道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民间团体及地方省市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 * *

冈萨雷斯是古巴“五英雄”之一。1998年在美国被捕并被判处19年有期徒刑。2014年2月,获释返古。2015年2月,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大将授予其“古巴共和国英雄”荣誉称号和“吉隆滩勋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