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
驻古巴使馆
2021-12-31 08:05

2021年12月30日,驻古巴大使马辉拜会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双方高度评价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果,并就推动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和社会主义人民民主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古全国人大外委会主任费雷尔等在座。

马大使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两次通电话,为中古关系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同拉索主席举行了视频会晤,为两国人大交流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两国人大的交流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化中古友谊发挥了积极重要贡献。中古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都实行真正的人民民主。中方支持古巴走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和政治发展道路,愿同古方一道共同努力,深化两国立法机构合作,推动中古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马大使结合立法基层联系点制度介绍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

 

拉索主席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感谢中方对古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他表示,古中友谊源远流长、不断发展,两国立法机构交流频繁、合作紧密。古人大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多次在涉疆、涉藏、涉港和人权等问题上支持中国正义立场。古在民主法治方面重点借鉴了中国的经验做法,愿继续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全力推动古中各领域合作。拉索并介绍了古近期召开的九届全国人大八次会议有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