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中国政府援助特多政府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1-12-13 05:15

2021年12月9日,中国政府援助特多政府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特多外交和加共体事务部举行。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和特多外长布朗出席并致辞,特多外交和加共体事务部常秘图森特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起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精神伟力。中国共产党始终胸怀天下,致力于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将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自身发展为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希望中方援助的最新一批紧缺抗疫物资能够助力特方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方大使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在前不久举行的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上,中方提出成立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等一系列新倡议,得到地区国家积极响应。中方欢迎特方积极参与有关倡议,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释放更大发展潜能,增进人民福祉。

布赞赏中方为全球抗疫和可持续发展所作重要贡献,代表特多政府衷心感谢中方长期给予无私帮助,特别是在特多抗疫最孤立无援的时刻及时援助大量珍贵疫苗,表示中方此次捐赠的新一批抗疫物资将为特多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提供更大保障,展现出中方“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担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发展成就,不仅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和国际地位,更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特方坚信中国将不断取得更大发展,并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愿积极支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同中方加强沟通协作,拓展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后疫情时代实现快速复苏和长期可持续发展。

仪式前,方大使同布朗就双边关系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