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乌拉圭国会众议院议长:2017年中乌关系将进一步发展
国际在线
2017-01-11 09:05

  

  乌拉圭众议长阿马里利亚(中)

  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的邀请,乌拉圭国会众议院议长阿马里利亚于本月8日率领代表团开始在中国为期一周的访问,并于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张德江就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举行了会谈。阿马里利亚访华期间,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对于中乌关系的未来,阿马里利亚表达了他的乐观期待。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市举办,他认为这会为双边的经贸带来机遇:“我认为,中拉企业家峰会在乌拉圭召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够参加。所有的拉美的企业家和投资者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与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代表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一起努力抓住这个能为双方带来商机和投资的机遇。”

  目前,中国是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羊毛、牛肉的最大进口国,乌拉圭也是中国进口大豆的第四大供应国。作为南方共同市场成员之一,阿马里利亚表示乌拉圭可以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为中国进入南美的门户。“对于中国来说,乌拉圭是一个政治稳定、经济安全的国家,凭借比较优势,乌拉圭通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可以成为中国进入南美、南共市的门户,同时中国也能为乌拉圭的食品提供一个大的市场,双方优势互补”。

  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阿马里利亚表示对中国很感兴趣,中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希望可以了解中国文化,直观感受中国社会,他表示乌拉圭有关部门也正在努力,希望能有更多中国游客到乌拉圭旅游。“乌拉圭将为中国游客到乌拉圭提供便捷,乌拉圭外交部正在努力使中国到乌拉圭的旅游签证更加便利,同时加大对乌拉圭旅游线路的宣传。乌拉圭有阳光和海滩,也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人类文化遗产,可以吸引很多中国游客。乌拉圭一些公共机构将会联合乌拉圭旅游部和乌拉圭21世纪投资贸易委员会制定专门的方案来提高在中国旅游市场的吸引力”。

  此外,2018年将迎来中乌建交三十周年,阿马里利亚表示正在组建一支团队在国会层面筹备中乌建交30周年活动,进一步促进双边文化交流、政治交流和学术交流。

  

  阿马里利亚接受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