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访问玻利维亚农村发展和土地部
农业部网站
2017-03-06 08:40

  

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在拉巴斯会见玻利维亚农村发展和土地部副部长瓦伦丁·蒂科纳,就推进中玻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毕美家积极评价了《中玻农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双边农业合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农业合作提出了具体设想。建议进一步发挥农业合作联委会作用,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农业投资、农产品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强调要充分发挥中方农业技术优势和玻方地形多样、种质资源丰富的优势,重点开展联合实验室建设、人才教育培训以及种质资源交流合作项目。玻方赞同毕美家的建议,愿意推动两部间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农业科研交流,希望中方帮助建立有关联合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在藜麦、农药、小型农机具等领域加强合作。

  会后,毕美家与蒂科纳共同签署了《中玻农业共同行动计划》,调研了玻利维亚国际藜麦研究中心生产基地。

  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吴元山全程陪同代表团在玻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