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2023国际中文日”活动在秘鲁举行
驻秘鲁使馆
2023-05-04 08:00

    应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倡议,中国驻秘鲁使馆统筹协调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和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于4月14日至27日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2023年4月20日是中国传统节气“谷雨”及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

    4月17日至4月20日,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歌曲赏析讲座和书法体验课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学生和民众参与,在赏析中国歌曲、体验中国书法的过程中感知汉字之美。

    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于4月17日至4月28日举办汉字展,并于4月20日当天在皮乌拉大学中心花园和皮乌拉皇家商业广场举办“当十二生肖遇上甲骨文”“我爱写汉字”“挑战绕口令”等趣味活动,吸引200余名观众积极参与。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于4月23日在肯尼迪公园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由墨吹梅、书法、画脸谱、剪纸、中国结以及写中文名字六个板块组成,200多名民众参与到此次活动。此外,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还于本月中下旬在校内举办文明互鉴展览及中文歌曲大赛。

    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于4月27日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主要包括中文小课堂,学唱中国歌,学跳中国舞,学打中国拳,学写中国字,汉服试穿等内容,超过6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为众多参与者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通过妙趣横生的活动,吸引更多秘鲁民众关注和学习中文,以语言为桥梁,增进彼此间的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