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赴牛口省出席“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开幕式并看望慰问当地侨胞
驻巴拿马使馆
2023-01-30 08:20

    2023年1月22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赴牛口省出席由驻巴使馆同巴政府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牛口省分会场庆祝活动开幕式,该省代省长戈麦斯、钱吉诺拉市市长罗梅罗、牛口省华侨联谊会会长廖景强等及当地民众百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魏强大使在活动开幕式上向当地民众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牛口省参加当地春节庆祝活动。今年是巴拿马连续第二年以政府名义倡议举办全国性“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华人抵巴近170年来,为巴民族多样性及文化多元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巴民众与当地华侨华人同庆新春,既是中巴两国文化交融的生动写照,也是两国人民友谊蒸蒸日上的鲜明例证。今年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正在巴各个省份、多个城市热闹展开,相信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和情谊,并助力当地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最后,魏大使衷心感谢当地政府和民众对庆祝中国新年的大力支持,并祝愿牛口省“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巴两国地方交流合作蓬勃发展。

    戈麦斯代省长和罗梅罗市长热烈欢迎魏强大使一行到访牛口省,向中国人民及旅居当地的华侨华人致以美好的节日问候,并表示,巴中友谊源远流长,牛口省华侨华人长期以来秉持艰苦奋斗、勤劳朴实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将春节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融入了当地民众生活,不断丰富了当地文化元素。本次“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为宣传牛口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朋友来这里走走看看,投资兴业。

    开幕式现场张灯结彩,中巴两国国旗高高飘扬。当地消防局乐队的演奏热情洋溢,民俗学院学生的土风舞蹈绚丽优美。整个城市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庆祝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开幕式结束后,魏强大使一行走访慰问了当地华商店铺和餐馆,将国内有关部门和使馆联合准备的“新春暖心包”发放到侨胞们手中,祝大家兔年安康万福,并勉励大家继续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依法合规经营,做中巴友好的桥梁和纽带。

    访问牛口省期间,魏强大使一行还在省会牛口市政府大厦同该省、市和恩戈贝-布格雷特土著自治区首脑以及当地工商、教育、社会救助等促进机构代表举行座谈,向其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中巴关系、地方合作、人文交流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