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2022年线上新春团拜会暨“春节包”发放仪式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2022-01-24 08:20

1月21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2022年线上新春团拜会暨“春节包”发放仪式,田敏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陈晓玲副总领事、陈永灿副总领事及领区主要侨团、中资机构、媒体、华文学校、留学生、领事协助志愿者等各界代表约60人参加。

 

田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领区各界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田指出,过去一年,总领馆与领区同胞守望相助,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大家积极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坚强乐观面对疫情,在异国他乡努力为事业和生活打拼。多次发起为困难民众献爱心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充分肯定。

 

田强调,2022年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以百倍实干笃定前行,与领区广大同胞风雨同舟,安危共担,继续为同胞提供高质量的领事服务。同时,希望领区广大同胞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坚持防疫抗疫不松懈,继续加强团结互助,构建和谐侨社,当好中巴民间交往的桥梁与纽带;希望中资企业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规范经营,留学生胸怀大志,勤奋学习,早日成才。随后,总领馆播放了近期向困难侨胞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短视频。

 

与会各界代表纷纷发言,盛赞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谢总领馆过去一年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帮助,表示未来将继续配合总领馆各项工作,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砥砺前行,为促进中巴友好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