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特梅尔9月初访华 中巴将签多项投资贸易大单
南美侨报
2017-08-17 08:46

  

  巴西驻华大使马尚称两国关系加深为共赢局面。《经济价值报》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le Temer)将于9月1日前往中国访问,并在厦门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预计中巴之间将签署多项投资和贸易协议。

  巴西《经济价值报》8月13日报道,预计在特梅尔的访华行程中,中国或将宣布对巴西港口和炼油厂的投资,此外还会在贸易领域签署协议。在双边合作的大环境下,中国企业对巴西的投资也在逐步增多。

  特梅尔还将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预计中国政府将会利用这一场合宣布购买约20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的飞机,购买的企业包括海南航空和天津航空。此外,预计中国政府会宣布开放更多的巴西肉类加工厂,允许其向中国市场出口肉类。

  巴西驻华大使马尚(Marcos Caramuru)表示,中国和巴西之间的互补性很高,两国关系加强是双赢的局面。“中国的计划是利用其丰富的资金在全球进行投资来分散风险,而很少有新兴国家像巴西一样有这么大的发展规模和潜力。”他说。

  比如中国的国家电网集团,其在海外的资产中有半数在巴西;中国三峡集团的海外资产中有30%在巴西;复星集团收购了巴西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Rio Bravo,并计划在医院、房地产、娱乐等领域投资;滴滴出行收购了巴西最大本地移动出行服务商99 Táxi等。

  巴西政治危机仍在持续,但这没有影响到中国资本在巴西的增长。虽然中国企业对于巴西繁琐的赋税制度感到不满,但中国企业对于在巴西的发展很有信心。“我在中国经常听到的是,投资者愿意为巴西投入资金和先进的技术。”马尚说。

  他还提到了中巴两国的贸易往来,今年1月至7月中国共进口了307亿美元的巴西商品,是美国进口的两倍,占到了巴西出口总额的24.3%。此外巴西共进口了145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同比增长了11.5%。

  马尚还强调,当中国资本在巴西的投资有丰富的回报之后,中国将会进一步扩展在巴西市场的份额,而特梅尔的出行还会增加中国投资者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