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厄全国武术大赛开幕式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1-10-27 05:05

10月23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应邀出席厄全国武术大赛开幕式并致辞,厄武术联盟秘书长贝尔梅奥等在座。来自皮钦查省、瓜亚斯省等厄全国各地近百名武术爱好者参赛,献上包括少林功夫、太极、醉拳、猴拳等精彩表演。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武术作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组成部分,不仅是防身技能,更反映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中国哲学。时至今日,武术以其所包含的天人合一、内外兼修、自强不息等武术精神,成为一项修身养性的运动项目和蕴含东方神韵的表演艺术。


陈大使指出,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我很高兴看到众多厄年轻人对这项中国文化深感兴趣并同台竞技、相互切磋。感谢厄武术联盟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武术和中华文化在厄传播所做工作。中国使馆愿同该联盟继续加强合作,以武术为桥梁促进两国人民的互知互信和友好情谊,不断深化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贝代表厄武术联盟感谢陈大使和中国驻厄使馆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该联盟将一如既往为增进厄中民间友好贡献力量,让中国功夫成为厄中传统友谊的又一见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