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重要新闻
秦刚同乌拉圭外长布斯蒂略举行会谈
外交部
2023-04-20 08:00

    2023年4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乌拉圭外长布斯蒂略举行会谈。

    秦刚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35周年,中乌关系已步入成熟稳定发展阶段,成为不同体量、不同国情国家合作共赢的典范。双方应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密切多边事务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促进中拉合作,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布斯蒂略表示,乌中关系已走过35年历程,两国虽远隔重洋,但一直携手同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丰硕成果。乌方重视对华关系,期待进一步密切经贸等领域合作。乌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大倡议,认为这是对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的重要贡献。愿同中方一道,坚持多边主义,推进文明对话,在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乌将继续为推动拉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