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拉共体论坛主要机制 > 专业领域分论坛 > 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
第四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在京举办
人民网
2017-07-14 18:43

  

  7月14日,由全国青联主办的第四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在京举办。中联部副部长李军,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殷恒民,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主题为“和合之路:青年视角下的中拉包容性发展关系”。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阿根廷、巴巴多斯、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克、厄瓜多尔、萨尔瓦多、格林纳达、圭亚那、牙买加、墨西哥、巴拉圭、秘鲁、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乌拉圭、委内瑞拉以及中国的近20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拉发展战略对接、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青年发展的问题与规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和交流。

  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创设于2012年,是中国-拉共体论坛框架下的专业分领域论坛。

  本届论坛与第三期“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同期举办。“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千人培训计划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倡议启动的青年人文交流项目,计划在十年间邀请1000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青年领导人来华研修培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