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兔年送福 新春暖心
——驻巴拿马使馆举办“新春暖心包”发放仪式
驻巴拿马使馆
2023-02-03 08:0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温暖慰藉海外侨胞的思乡之情,继春节前发放“温暖迎春包”后,驻巴拿马使馆又联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侨务办公室,于1月30日向旅巴侨胞发放1000份“新春暖心包”。受魏强大使委托,使馆李无旡公参出席发放仪式并同侨界代表交流,领侨处主任万贝及巴拿马中华总会、花都(花县)同乡会、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华助中心、《拉美侨声》报等十余家侨团及华文媒体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无旡公参转达了中国政府和侨务部门对广大旅巴侨胞的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并表示,党和政府始终心系广大海外侨胞的安危冷暖,不远万里向旅巴侨胞寄送饱含祖国人民思念与牵挂的“新春暖心包”,礼轻情意重,希望小小“新春暖心包”能在新春佳节之际为身在海外的大家带来满满的祝福与好运。

    参加活动的侨界代表衷心感谢国内侨务部门和使馆的关爱与支持,表示将尽快把“新春暖心包”发放到有需要的侨胞手中,提振大家在异国他乡打拼奋斗的信心。

    今年发放的“新春暖心包”内含一封以国务院侨办陈旭主任名义发出的“新春家书”和充满年味的天津杨柳青年画以及手绘长卷《海河绘》。杨柳青年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年画艺术的代表。每幅“连年有余”年画都经过五道工艺纯手工制作,体现了天津的民俗文化和城市魅力。《海河绘》则通过海河沿岸重点景观展现了天津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和文旅融合。

    除委托侨团发放外,我馆还在魏强大使春节期间赴牛口省参加当地“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时向当地侨胞发放了部分“新春暖心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