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多米尼克使馆举办国庆70周年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座谈会
驻多米尼克使馆
2019-09-05 07:33

  2019年8月3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共同感受祖国强大带来的机遇,激励海外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更好地为发展中多友谊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驻多米尼克使馆举办国庆70周年座谈会,驻多米尼克大使卢坤出席,在多中资机构项目组负责人、华侨华人代表约20人参加。

  

  卢坤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这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繁荣富强。卢指出,虽然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国际形势的错综复杂,中国崛起仍面临多重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任重而道远,我们仍需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卢强调,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生活得更好、更有尊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希在多中资机构再接再厉,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援多项目及商业项目,树立中国形象和中国口碑,也希望在多华侨华人继续密切关注祖(籍)国的发展,并积极发挥中多友谊的桥梁作用。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希海内外中华儿女心系祖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创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

  

  座谈会上,承接中国援多农业项目的新天国际集团、医院改扩建项目的湖南建工集团、西部公路修复项目的青建集团、医疗技术合作项目的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承建多政府安置房项目的中土集团等在多项目组代表,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在多工作生活体会,畅谈祖国的发展变化、个人及企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他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有了祖国的强大后盾,现在中国人走出国门也更加自信,更有底气,干事创业更有激情和动力。大家纷纷忆及2017年“玛丽亚”超强飓风后,驻多使馆第一时间组织救灾转移工作,为我公民调配救灾物资,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撤侨行动,让其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外交为民”的理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十分有意义,不仅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之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为中多关系发展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