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拉共体论坛动态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吹风会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2-11-03 08:00

    2022年11月1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应邀出席厄外交部与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吹风会并致辞。厄副外长巴亚斯,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副部长加利亚多、莱加尔达、拉美和加勒比各国驻厄使节等在座。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拉合作规模持续扩大、领域日益拓宽,即便受疫情影响,仍显示出巨大的韧性和活力。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为双方在经贸领域进一步交流看法、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注入了新的内涵和动力,也为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下了坚实基础。期待各国共襄盛举,积极派团参加今年12月在瓜亚基尔举行的第十五届高峰会,进一步寻找相关合作机遇,推动中拉企业间务实合作提质升级。

    厄方官员介绍本届高峰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称,中国是拉美各国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本届峰会是拉美各国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的重要机遇。欢迎地区各国工商界人士积极与会,在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拉美与中国以及地区各国间的经贸联系和友好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