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拉共体论坛主要机制 > 专业领域分论坛 > 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
中拉青年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中国青年网
2019-10-28 08:45

10月24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中拉青年发展论坛在沪举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负责人李柯勇、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争取人民主权政治机构国家行政主管胡安·卡洛斯·马尔卡·羌比、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外交部拉美司参赞丁山等出席。

本次论坛主题为“构建伙伴关系 促进共同发展”。来自中国、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厄瓜多尔、墨西哥、秘鲁和委内瑞拉共12个国家100余名青年领导人参加了论坛。各界青年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拉合作、青年发展、领导力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坦率深入的对话和交流。

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对从拉丁美洲远道而来的青年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上海外国语大学致力于中拉文明对话实践,是中国高校中与拉美地区保持最密切联系的高校之一。当前正值中拉关系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上外愿与拉美各国高等学府与教育部门一道,共同推进中拉学术交流,积极开展文明对话,进一步建立中拉青年学生交流机制,进一步推进中拉学者互访交流,进一步深化具体领域交流研究,为双方青年发展提供更加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平的平台。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负责人李柯勇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与拉美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取得的新进展。他表示,拉美是“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国际形势的走向、相似的发展阶段、广泛的共同利益将中拉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为双方青年创造了新的共同发展机遇,中拉双方应拥抱时代机遇,交流青年政策,改善全球治理,共享创新发展,深化务实合作,共促中拉发展。

外交部拉美司参赞丁山指出,回顾新中国70年来对外关系和对外交往史,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的根本立足点。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拉关系走上“快车道”,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跨越发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整体合作积极推进,呈现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新格局。中方愿继往开来,以相互尊重、平等互信提升战略合作水平;以互利惠民、合作共赢拉近利益纽带;以互学互鉴、共谋进步促进人文交流;以开放包容,共同发展推动多方合作,依托青年这一中拉关系发展的后备军,推动中拉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