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拉共体论坛主要机制 > 专业领域分论坛 > 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
首届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
2016-02-06 09:31

  2015年6月4日至5日,首届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在澳门举行,来自中拉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界人士逾700人参加。哥斯达黎加副总统兼财政部长法亚斯、巴哈马副总理兼工程与城市发展部长戴维斯等12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以及美洲开发银行的代表与会,其中副部级以上政府官员14人。

  戴维斯副总理兼部长与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期间,共举办了一场主题论坛,两场项目推介会以及30余场商务会谈活动。与会各方就如何推进中拉基础设施互利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支持中拉基础设施合作的手段、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厄瓜多尔等8个国家还推介了本国的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

  作为中拉论坛框架下得到落实的第一个具体成果,首届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为双方开展基础设施合作,实现产业对接和优势互补搭建了重要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