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拉共体论坛主要机制 > 专业领域分论坛 > 中拉科技创新论坛
中拉科技创新论坛简介
2015-06-26 14:55

  中拉科技创新论坛是中国—拉共体论坛(中拉论坛)框架下的重要专业领域分论坛,是中国面向拉美地区设立的最高级别科技创新领域论坛,由中国科技部牵头筹办。

  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拉美时,提出要“适时举办中拉科技创新论坛”。根据2015年1月习主席与来华访问的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达成的共识,首届中拉科技创新论坛将于2015年9月16至17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厄瓜多尔作为2015年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将与中方共同邀请拉共体成员国科技部长参会。厄瓜多尔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国务秘书拉米雷斯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将共同主持本次论坛。

  中拉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农业、航空航天、天文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潜力巨大。中拉科技创新论坛的举办,将推动双方科技合作向更深入、更广阔的领域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