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同巴西智库、高校、媒体代表座谈
驻巴西使馆
2023-05-26 08:15

    2023年5月23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同巴西权威智库、重点高校和主流媒体负责人集体座谈。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西247新闻网等机构代表参加。

    祝大使表示,上个月,卢拉总统成功访华。在习近平主席和卢拉总统的战略引领下,双方正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这个“新”体现在两国战略互信取得新提升、务实合作拓展新疆域、多边协调展现新作为、人文交流迎来新机遇等诸多维度。期待中巴智库、高校、媒体密切交流与合作,为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集思广益、凝聚智慧。

    巴方嘉宾表示,卢拉总统访华成果丰硕、令人振奋。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增进了中巴战略互信,拓展了双边合作。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为巴西探索现代化道路提供重要启示和广阔机遇。理解中国就是认知未来,巴智库、高校、媒体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发展道路和治理理念的研究和报道,宣传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系列重要倡议主张,为增进巴中社会相知、文明互鉴贡献力量。

    座谈持续近3小时,气氛活跃友好。祝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发展情况、外交政策及中巴相关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