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古巴国际关系高等学院中文选修课开班式
驻古巴使馆
2023-03-13 08:00

    2023年3月7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由古巴国际关系高等学院、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中文选修课程开班式并致辞。古巴国际关系高等学院院长、原古巴外交部副部长谢拉,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古方院长罗赛、中方院长丁汀以及古巴国际关系高等学院师生、古巴外交部亚大司官员共约40人出席。

    马大使热烈祝贺古巴国际关系高等学院中文选修课如期开班,高度赞赏学院领导的远见卓识,感谢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鼎力支持,并对同学们的大胆和正确选择表示钦佩。他表示,作为古巴外交官“摇篮”的国际关系高等学院开设中文课,具有重要意义,既是中古两国语言教学合作的新篇章,又是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的新成果。学习中文有助于更多古巴青年才俊了解悠久的中华文化、破解中国发展奇迹的密码、增进中古友谊与合作,也为他们的人生创造无限机遇。马大使还引用孔子、荀子的名言勉励汉语老师诲人不倦,同学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努力学好中文,使个人人生出彩,使中古友谊薪火相传。

    谢拉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国驻古巴使馆和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孔子学院在古巴国际关系高等学院设立中文教学点,系统开展中文教学,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世界上讲中文的人口众多,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学习中文,中国在国际政治和贸易中重要性不断上升,古中关系特殊友好。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外交官,学习中文目的就是放眼未来,增进对中华文化、文明的了解,促进古中友谊,推动古中合作。院方表示,学院开设中文选修课具有历史性意义,希望中方今后继续给予支持。

    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开班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

    日前,中文课程已正式成为古巴国际关系高等学院第二外语选修课,纳入学分系统。首期课程预计学时4年,将由3名孔子学院教师共同执教,每周两次。学院47名学生选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