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拜会特多新任参议长弗雷塔斯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3-03-08 08:20

    2023年3月3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拜会特多新任参议长弗雷塔斯,就中特关系和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祝贺弗履新,表示近年来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面对新冠疫情,中特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特多是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英语加勒比国家,两国首个“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凤凰工业园即将竣工,将为特多实施经济多元化战略注入强劲动力,并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特投资兴业。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教育、文化、旅游、地方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传统友谊不断升华。

    方大使结合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简要介绍中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情况,并表示,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将坚定致力于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方愿同特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弗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预祝中国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积极评价特中关系发展取得的斐然成绩,衷心感谢中方多年来为特多提供的无私帮助。弗表示,特中友谊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两百多年前首批华人旅居特多。在特华人勤奋努力,积极融入当地文化社会,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特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致力于不断增进双边友好交流与合作。两国立法机构保持着良好沟通交流,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多参议院愿同中方保持友好往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积极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增添助力,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共同推动特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