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张步新公参出席国际民航组织能力培训班开班式
驻古巴使馆
2023-02-02 08:10

    2023年1月30日,驻古巴使馆张步新公参应邀出席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民航总体规划能力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该培训班由ICAO举办,并由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提供资金支持。古巴交通部第一副部长奥拉马斯,旅游部第一副部长奥雷利亚娜,民航局局长洛佩斯,国际民航组织北美、中美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代理主任胡里奥·隋和国际民航组织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马丁内斯等出席。

    张步新公参对培训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国之一,近年来与国际民航组织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开展了良好合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民航领域培训以及技术援助支持,在推动提升全球航空安全水平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中拉在民航领域务实合作的一个生动体现。未来,中方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强同国际民航组织等国际组织合作,共同为拉美各国在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复苏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民航总体规划培训课程”项目(CAMP Project)是中国政府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持ICAO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能力建设的培训项目。本期培训班是该项目下首个西语培训班,面向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民航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为期一周,在古巴举行,承办单位为古巴交通部。课程就制定、落实和评估管理民航总体规划,以及应对疫后航空业复苏挑战等方面为参训者提供指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