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温暖迎春,欢度佳节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侨团春节联欢会
驻牙买加使馆
2023-02-01 08:10

    1月28日和29日,牙买加主要侨团中华会馆和广东同乡会分别举办癸卯兔年新春联欢会。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率使馆外交官出席并发表新春致辞,向与会同胞发放“温暖迎春”慰问品。牙买加副总理兼国家安全部部长霍勒斯·张、国会众议长玛丽萨·达尔林普尔-菲利伯特、牙中友协主席卡森斯及在牙华侨华人代表和各界友好人士近千人出席。

    陈道江大使首先向牙买加侨胞及牙各界友人致以兔年新春问候并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每年最重要的节日,它所蕴含的团圆、和谐、幸福等理念不仅折射了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也映衬了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

    陈大使指出,2022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经济的新增长。2022年也是中牙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共同庆祝了中牙建交50周年。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稳中有进,中牙友好合作理念更加深入两国人民内心。

    陈大使充分肯定牙买加侨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高度赞赏包括中华会馆和广东同乡会在内在牙各侨团过去一年在热心帮扶困难同胞、积极推广华文教育、坚定支持祖国统一、不断促进中牙两国务实合作和友好交往等方面所作积极贡献。陈大使鼓励侨胞们把握好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念,融通中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精诚团结,和睦四邻,为促进中牙民间友谊增砖添瓦;怀揣梦想,接续奋斗,为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努力拼搏。

    陈大使表示,更加繁荣富强开放的中国必将为在牙同胞们的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后盾和更有力的支持。中国将同牙买加一道,以两国关系第二个50年为新起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包括各位侨胞在内的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使馆也将继续秉承“外交为民”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广大在牙同胞排忧解难。

    霍勒斯·张副总理和菲利伯特众议长代表牙买加政府向中国在牙侨团致以新春祝贺,表示中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经济增长,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一个中国原则是牙买加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牙买加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建交50年来,中国向牙买加提供了大量宝贵援助,为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牙买加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并表示感谢。去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充分彰显了中国在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光辉成就。中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绩值得牙买加认真学习和借鉴。中国在牙侨团多年来积极融入牙买加社会,为促进两国民间交往和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牙买加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中华会馆主席叶重民和广东同乡会会长陈国雄感谢使馆代表祖国送来的温暖关怀,赞叹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在牙侨团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加强中牙民间交流、推动中牙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

    陈大使及使馆人员与到场侨胞亲切交流、共话家常,并一同观看了舞狮、舞扇、功夫、传统舞蹈等年味十足的表演。在爆竹声的映衬下,现场气氛热烈和谐,与会人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热闹的中国年。

    在我馆积极推动下,在牙主要侨团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恢复举办春节联欢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