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出席第二届中国新年文化节开幕式
驻墨西哥使馆
2023-01-30 08:05

    1月21日,王惠君临时代办出席由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墨西哥国家艺术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年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墨西哥文化部代表、国际司司长德·拉·马德里,国家艺术中心主任卡斯特罗,中国新年文化节主席里兹克,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等出席活动。约3000名观众到场观看和参与当天各项活动。

    王代办向各位来宾致以新春问候,她介绍了春节的意义和庆祝习俗,表示希望通过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新年文化节,与墨西哥民众共享中国文化,共度欢乐佳节。王代办指出,我们尊重和倡导文明多样性,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王代办强调,去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今年,在双边关系的新起点上,驻墨使馆愿与墨西哥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特别是文化界密切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中墨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与会嘉宾表示墨中都是具有悠久文明历史的国家,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对中国驻墨西哥使馆联合主办本届文化节,举办图片展、中国电影周等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来宾与兔年吉祥物形象立牌和毛绒玩偶合影留念并共同欣赏了精彩的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王代办与嘉宾共同参观了当天同步开幕的“美丽中国”图片展,以及同步举办的围棋、书法工作坊和工艺品、美食售卖展台。

    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文化节还将为当地民众带来舞龙舞狮、武术、旗袍秀等各种春节民俗表演,由墨西哥资深汉学家主讲的中国文化系列讲座,以及中墨两国艺术家带来的各类展览等活动。

    新华社、《今日中国》以及墨西哥电视1台、电视11频道等约10家中墨主流媒体对当日活动进行报道。王代办接受墨西哥电视1台和11频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