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委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兔年新春孕育新功绩》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3-01-30 08:00

    21日,委内瑞拉统社党机关报《4F报》中、西文版分别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署名文章《兔年新春孕育新功绩》。中文全文如下:

    时间流转,新春来临。辞别充满挑战但也成就辉煌的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农历兔年新春。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危机挑战与机遇希望并存的一年。这一年,国际形势更加深刻复杂,百年变局加速演化,少数国家霸权主义行径危害深重,加剧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积聚,人类社会面临重重挑战。但同时,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国际社会对和平与发展的呼声更加强烈,对公平与正义的企盼更加坚定,对合作与共赢的追求更加迫切。一个负责任的中国正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始终坚决贯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各国提供新的机遇,以自身发展势头和大政方针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建设性,给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宝贵的信心和力量。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确立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的战略安排,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明确目标任务,为全国人民坚定信心、不懈奋斗指明前进方向。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满怀信心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朝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这一年,也是委内瑞拉政通人和百废待兴、中委传统友谊持续深化的一年。马杜罗总统倡导的“3R.NET”理念,“1乘10好政府”执政方式得到贯彻落实,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与此同时,中委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稳步开展经贸、科技和人文合作,共同反对美西方霸权、霸道、霸凌行径,捍卫国家尊严和主权完整,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使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升华。

    中国传统文化里,兔子是机敏、善良和生机的象征,预示着新的一年将更加美好,充满希望。在新一年的征途上,中国人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中方愿继续与委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同时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