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巴拿马使馆举办2023年巴拿马全国“欢乐春节” 庆祝活动开幕式
驻巴拿马使馆
2023-01-28 08:00

    1月20日,驻巴拿马使馆与巴文化部、国家旅游局、中华民族委员会在巴拿马城世纪广场共同举办2023年巴拿马全国“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开幕式。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与巴副总统兼总统府部长卡里索出席并致辞,巴外长特瓦奈伊、工商部长阿尔法罗、公共工程部长萨翁赫、文化部长冈萨雷斯、卫生部副部长贝里奥、劳工部副部长卡斯蒂耶罗、国家旅游局局长艾斯基尔森、巴拿马省省长加西亚、中华民族委员会秘书长刘卫星以及巴文化界、商界、华人华侨、媒体代表百余人共同出席活动。

    魏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巴拿马连续第二年以政府名义倡议举办全国性“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以此充分肯定中华文化为巴民族多样性及文化多元化所作的重要历史贡献,中方高度赞赏。魏大使强调,在近170年历史中,充满活力、勤劳创业、立己达人的华人社团已经与巴社会、经济、文化深度融合,成为巴民族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巴友好的重要促进力量,中巴友好纽带更添活力。建交5年来,两国在相互尊重主权、光明磊落、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了密切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双边关系取得积极快速发展,人文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巴拿马“欢乐春节”全国庆祝活动是两国关系蒸蒸日上的鲜明写照。最后,魏大使衷心感谢巴各地方政府及华人华侨与使馆再次携手共办2023年“欢乐春节”活动,并借兔年的吉祥寓意,祝愿中巴两国在新的一年里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卡里索代表科尔蒂索总统和巴拿马政府向中国人民和旅巴华人华侨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自170年前第一批华人来巴修建两洋铁路起,华人在巴胼手胝足、砥砺前行,为推动巴拿马的发展以及两国文化交流、拉近两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是巴政府倡议举办全国性春节庆祝活动的第二年,在巴全国多个省市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祝愿兔年“欢乐春节”取得圆满成功。

    魏强大使与巴方主要嘉宾共同为春节活动开幕剪彩。来自巴全国8个舞狮团的18头雄狮现场表演生龙活虎、高潮迭起,广场上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自开幕起连续三天,广场上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新春庙会、美食品鉴、灯展、烟花晚会等活动。此外,1月20日至2月5日还将在巴拿马全国其他7个省、9个城市的中心广场或公园举办新春广场文化庆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