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使馆向特多“儿童之家” 捐赠抗疫物资仪式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3-01-18 08:20

    2023年1月17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向特多“儿童之家”捐赠抗疫物资仪式在特多总理府举行。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特多总理府性别与儿童事务部长韦伯斯特—罗伊出席并致辞,总理府常秘甘加佩萨德和各地“儿童之家”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儿童发展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推动儿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特两国发展理念相近,在儿童权益保护等领域有着广泛共同语言和良好合作基础。中方愿同特方加强政策沟通和经验交流,深入务实推进两国在儿童发展领域的合作。

    方大使强调,中特友谊源远流长,人民亲如一家。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推动中特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中方此次向特多“儿童之家”捐赠抗疫物资,向受疫情影响面临生活困难的儿童传递爱心和信心,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患难真情。当前,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政策,推动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这将为中特人员往来和友好合作创造更好条件。中方愿同特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取得更大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韦伯斯特—罗伊向方大使和中国人民致以兔年新春祝福,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特多提供的宝贵帮助。韦表示,中国使馆向特多“儿童之家”捐赠抗疫物资,解决了有关机构的燃眉之急,充分彰显两国政府在发展儿童事业上的共同理念,也是特中深厚传统友谊的结晶,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促进作用。特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不断巩固特中传统友好,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