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出席普罗维登西亚市中国春节庆典
驻智利使馆
2023-01-18 08:10

    1月14日晚7:00,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出席由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普罗维登西亚市政府、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智利舞龙舞狮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春节庆典。

    牛大使为庆典致辞,他表示,春节是中国人一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重要日子,现在越来越多的智利朋友了解中国春节并与中国人一起共庆佳节,这表明两国人民都热爱家庭、重视传统,两国之间相互友好、民心相通。

    他同时强调,正是得益于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智利成为南美洲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都堪称中拉合作的样板和典范,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中国消费者愿意购买智利出口的樱桃、蓝莓、葡萄酒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摆上春节的餐桌。

    普市市长马泰和天主教大学副校长费雷尔也分别致辞。马泰市长对智利人对中国文化日益增长的兴趣表示赞赏,活动现场的观众人数远超预期,希望将来把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作为该市的传统确定下来。费雷尔称,庆典活动向智利人民展示了中国文化的价值和丰富内涵,不同文化文明间的交流互鉴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多元包容的世界,使每个人都能感到自己是“共同家园”中的一份子。

    庆典在普罗维登西亚市市政府广场举办,这里是市民的文化休闲场所、是普市的地标和心脏、广场上矗立的法拉贝亚宫是国家历史保护建筑,自发前来的上千观众将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展示中国美食、书法、茶道、中医、武术、剪纸文化的16个摊位前人头攒动。来自中智两国约200位表演者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中国武术、太极、舞龙舞狮、歌舞等节目。当晚,在市政府门前大道举行的巡游活动将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庆典结束后,牛大使分别接受智利Mega电视台和CGTN的采访,介绍中国春节的意义,邀请更多智利人感受了解中国文化,并向民众送去农历兔年的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