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古巴大使马辉2023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中资企业
驻古巴使馆
2023-01-18 08:05

    2023年1月13日,癸卯兔年春节前夕,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赴位于哈瓦那的中古合资企业加勒比电动车厂走访调研,向春节期间在古的中方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并发放“温暖迎春”慰问包。

    马大使在中方负责人天津东兴董事长魏运普及古方负责人的陪同下了解电动车厂系列产品,参观生产组装线,与正在作业的员工亲切交谈,听取关于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状况、中古双方合作模式及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马大使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为中古关系发展包括经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加勒比电动车厂是中古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案例。在古生产推广新能源电动车意义重大:一是满足了古巴民众日常便捷出行的需求,有利于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新能源在古巴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带动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古巴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创造了就业机会,服务了古巴社会经济发展。

    马大使鼓励我企业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古方积极探索合作新路、拓宽合作领域,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合规经营,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他表示中国驻古巴使馆坚定支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典范。

    企业负责人感谢中国驻古巴使馆和马大使的关心和指导,表示马大使在春节前夕到工厂走访慰问,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表示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将继续深耕古巴市场,与古方合作伙伴一道,为两国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马大使还在现场接受了古巴国家电视台的采访,积极评价加勒比电动车厂对于中古经贸合作的示范意义。

******

    加勒比电动车厂是中国和古巴在制造业领域的第一个合资项目,中方占资58%,主要生产经营新能源电动车,产品在满足古巴国内市场的同时销往周边国家。投产以来已经为古创造约300个稳定就业岗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