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侨界“庆国庆、迎盛世 ‘唱响中国’中文歌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
2022-09-29 08:00

    9月26日晚,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旅哥中华总会、中山同乡会、中山联谊会、浙江工商总会和红颜雅韵艺术团联合主办的“庆国庆、迎盛世,庆祝中哥建交15周年暨第二届‘唱响中国’中文歌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并致辞。哥文化部部长瓜达穆兹,哥立法大会外委会主席门多萨及多位国会议员代表,哥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现场观众近600人参加活动。

    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哥建交15周年,再过4天是伟大祖国的73岁生日。本届“唱响中国”中文歌唱大赛,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心系祖国、传播中华文化的家国情怀,希望广大侨胞以建交15周年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好中哥友好使者和文化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探索开辟新发展领域,为推动中哥关系进一步发展再创新功。

    汤大使指出,本届比赛得到了广大旅哥侨胞和众多哥籍友人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这既是中国文化感召力、音乐魅力所在,更是对中哥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生动诠释。驻哥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侨界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愿同旅哥侨团、广大侨胞一道,努力搭建中哥两国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推动中哥文化交融激荡出和谐乐章。

    8名华侨华人、3名哥籍友人同台竞技,通过两轮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和各单项奖。汤大使为冠军得主、各主办侨团代表颁发奖杯、奖牌,并现场接受哥《民族报》《号外报》媒体采访。哥文化部部长、立法大会外委会主席先后致辞,高度评价哥中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愿进一步推进双边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来自红颜雅韵艺术团、中哥文教中心等举办单位的嘉宾进行了才艺表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