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陈国友大使出席《从中国在厄瓜多尔移民史看“一带一路”发展》新书首发式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2-09-27 08:05

    9月22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应邀出席《从中国在厄瓜多尔移民史看“一带一路”发展》新书首发式并致辞。厄外交部亚非大副秘书亚内斯、厄外交学院院长苏亚雷斯、厄国家高等研究院院长阿罗、厄前驻华大使博尔哈、墨西哥大学中拉关系研究学者科尔内霍、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专家徐世澄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并致辞。厄多家智库代表、高校师生等约两百人参加,活动并通过社交网络平台直播。

    陈大使对本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这既是首部讲述中国在厄移民史的著作,也是首部面向厄乃至拉美解读“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厄共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的研究成果,对推动该倡议更好在厄落地、促进中厄和中拉关系发展具有独特的参考价值。

    陈大使强调,两个世纪来,中国的侨民在厄积极有序融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1980年中厄正式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深化,人员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我们正在将“一带一路”打造成造福两国的“发展带”、惠及人民的“幸福路”。

    陈大使肯定厄国家高等研究院、安第斯亚马逊研究基金会等智库以及厄多名专家学者为本书的撰写和出版所做的大量努力,鼓励更多中厄学者为双边关系行稳致远贡献宝贵智慧、发出正面声音、传承传统友谊。

    亚内斯代表厄外长奥尔古因祝贺本书出版,高度肯定中国在厄移民所作贡献,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期待厄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取得更多成果。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认为中拉共建“一带一路”有利于双方发展和民生福祉,并表达双方智库学者将更积极主动致力于“一带一路”和中拉关系研究的良好意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